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马里概况

来源: 类型:

马里人道主义危机进一步加剧

近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马里办事处(OCHA-Mali)发布公告指出,由于需求不断增长,马里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受到资金短缺的困扰。

据估算,马里人道主义援助所需资金总额达3.24亿美元,比最初需求提高2800万美元,而目前已经启动的资金仅占预估总额的30%。因此,人道主义响应计划尚面临2.28亿美元的资金缺口,尚有390万马里民众(占全国总人数的1/5)的人道主义需求无法满足。实际上,亟待救助的人数比今年年初增加约70万,造成马里人道主义需求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粮食安全问题恶化和族群间冲突升级,其中马里中部尤甚。

今年以来马里人道主义危机恶化趋势十分显著。根据2018年11月“协调框架”测算,处于粮食安全问题困扰中或受其威胁的人数为340万(其中,41.5万人严重受困,300万人受到影响),而2019年3月的统计显示,该人数已上涨至近380万(其中,54.86万人严重受困,320万人受到影响)。

据估计,马里国内流离失所者达16.85万人,较之今年年初翻了一番。儿童特别容易受到冲突的影响,全国共计报告429起严重侵犯儿童权利的案件。另外,今年1月至7月共计发生2000多起性别暴力案件,共有98%的受害者是妇女和幼女。此外,马里还有超过6.8万人遭遇洪水灾害。需要指出的是,对于受影响地区的部分人群而言,严峻的安全形势迫使他们失去了生计,并限制了他们获取社会基本服务的机会。

联合国驻马里人道主义协调员马布兰加·加萨拉布韦(Mbaranga GASARABWE)女士对马里人民,尤其是马里受灾群众坚韧不拔的精神大加称赞。她认为,马里的多维度需求不应被忽视,她敦促国际社会尽最大力量调动必要援助手段,支持马里人道主义需求响应计划,增强马里民众承受人道主义危机的韧性。

 

注:驻马里使馆经商处根据马里《独立者报》2019年9月12日报道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