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马里概况

来源: 类型:

马里首都巴马科简介

首都巴马科为中央直辖管区,下辖6个与市同级的区。巴马科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马里西南部,尼日尔河从中穿流而过,面积263平方公里。市中心包括商业区、河区和巴马科老城区。围绕市中心有依波得若姆区(Hippodrome)、尼亚雷拉区(Niaréla)、基扎姆布古区(Quizambougou)和巴达拉布古区(Badalabougou)

巴马科-塞努机场为国际航空港,有国际航线与欧洲和周边国家相连。巴马科的公路直达科特迪瓦和几内亚,铁路通往塞内加尔的首都达喀尔。工业方面,巴马科有粮食和食品加工业、皮革加工业、制药和烟草加工、小型机械和车辆修配等。银行、酒店近几年在巴马科发展较快。巴马科有综合性的巴马科大学,还有一些工程、师范、艺术等专科学校。文化设施有文化宫、伊斯兰文化中心、国家图书馆、博物馆等 。

巴马科的历史由来说法不一。有一种说法是:在科特迪瓦东北部有个叫做“空”的地方,有一个猎人叫邦巴.萨诺戈,他在猎获一头大象的地方建了一座城池,用他的姓和故乡的地名取名叫做“邦巴.空”,后来就慢慢变成了巴马科。另一种说法是,巴马科是尼亚雷人建立的,当时是一片鳄鱼聚集的沼泽地,因此鳄鱼后来成了巴马科市的象征。

巴马科的殖民史应追朔到1883年的21日。当时有一支法国军队,在波格尼斯的带领下进入了叫巴马科的村子,那时的巴马科才600个村民。后来村子逐渐变大,道路和房屋越来越多。到1904年,从巴马科到卡伊的铁路第一次开通。1920年巴马科成为法属苏丹的首府,1960年马里独立后成为马里的首都。马里独立后的首任总统莫迪博.凯塔,1955年时曾任巴马科第一任市长。1947年,法国总统为巴马科老桥,即现在的烈士桥奠基。在巴马科城市的发展建设中,法国两任总督较为有名,分别为福盖尔斯.泰拉松(TERRASSON DE FOUGERES1924-1931)和卢沃(LUVEAU1946-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