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马里将对进口商品开征0.2%非洲联盟税

5月24日,马里内阁会议通过一项有关在马里开征非洲联盟税的法律草案。根据该法案,政府将对入境的所有进口商品征收0.2%的税款,以便为非洲联盟预算提供资助。

该税种是2016年7月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的非洲联盟峰会确定的原则框架下提出的。目标是授权各成员国通过对原产于非成员国的进口商品征税来资助非盟预算,以降低非盟在外部融资上的财务风险。

峰会期间各国元首承诺,逐渐提高成员国对联盟预算的分摊额度,最终达到覆盖常规预算的100%、项目预算的75%以及维和行动预算的25%。据估计,如果新的税收方案能在全部非洲国家执行,每年将能产生11亿欧元的收入。

目前非洲已有20多个国家采取了该项税收措施,但以南非为首的非洲南部国家持续抵制该措施在本国执行。

 

注:驻马里使馆经商处根据瑞士“非洲财经通讯社”2019年5月28日报道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