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马里通过“机票募捐”的法律草案
  8月1日马内阁部长会议批准关于在马里通过出售国际机票进行募捐以购买药品的法律草案。
  2005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79个国家为了同饥饿与贫困作斗争,提议建立新的发展资金的联合宣言。据此,2006年法国和巴西首先倡议建立一个为购买药品提供便利的国际机制(UNITAID)。同年9月19日一个独立的机构在纽约正式成立,它的资金来源于经过国家批准从出售机票中获得募捐,用于购买三种药品(防治艾滋病、疟疾和肺结核),提供给发展中国家。马里2007年从UNITAID获得约10亿西郎的药品援助。
  07年2月法非首脑峰会上包括马里在内的18个非洲国家加入了UNITAID。此次部长会议通过的法律草案就是按照一些国家的做法,建立通过出售机票募捐的互助机制。捐助额根据飞行的目的地和舱位的不同而异,数额从500至7000西郎不等。